close

SAM_4857  

》要不是遇上百年一遇的早開櫻花,我也不會直到出發前一天還在改行程;

也不會改成用步行的方式去首爾塔看櫻花;

也 不 會 改 成 決 定 在 第 一 天 下 飛 機 累 死 人 的 那 一 天 就 用 爬 的 走 上 首 爾 塔!

櫻花我恨你 (哭) 。

 

 

 

在 O'sulloc 吃過一餐超好吃的綠茶 High Tea 後,

[ O'sulloc 遊記:♥2014 APR 首爾行♥ DAY1-3 在明洞遇見星星。O'SULLOC 綠茶最高!]

終於要出發往在首爾第一天最重要的行程,就是去南山公園賞櫻花啦!

 

在出發前一個星期已經不停在台灣跟香港的討論區中看著網友的消息,

一點一點跟進著櫻花開放的情況,最後在出發前 2 天決定由原本在明洞坐公車上去,變成步行上去 xd (笑)

網上的說法是有很多種方法可以從南山公園步行上去首爾塔,而全部路線都是能夠看到櫻花的 (盛放時期的話~~)

我們計劃的步行方式本來是這樣的:

擷取  

就是在明洞乘搭自動電梯上去纜車售票處 (但不坐纜車啦 xd )

然後過馬路往右走到南山公園 ,就是金三順樓梯還有屋塔房噴水池那裡 =v="

然後繞到南山圖書館後面上去上山,為了上山不迷路,特地有查過 daum 的實景:

擷取  

都是一些平而上斜的路,兩旁還有樹蔭,春天步行會很舒服的感覺!

來回也只有一條路,一定不會迷路 (除非你硬是要走那些不知名的捷徑啦xd) !

 

以上是小 kib 「原來」的計劃!!!

 

 

 

》結果剛開始的時候還是很順利的喔!

由明洞走到透明電梯,坐上去到纜車處 ~

透明電梯向上斜這種設計是誰想的啊 ~~ 實在太好玩了!

SAM_4806  

 

然後就右轉去南山公園沒有錯 ~~~ 沿路也有很多香港的自由行朋友耶 !

傳說中的金三順樓梯 ~~ 很長一段樓梯 t0t" 

SAM_4817  

在南山公園向首爾塔一拍 ~ 整個山頭都有櫻花 ![激動]

SAM_4838   

這時候明明按照計劃應該是要向右走繞過圖書館的,

但 ~~ 所有的人都只向著前面的方向走耶!沒有一個人跟我們一樣 =__="

又看到前方的指示牌說是首爾塔的方向沒有錯 ~ 

於是羊群心理發作,就跟著一大班人一起在南山公園上山啦 (從耳邊聽到其實那一大班人都沒有爬山上過首爾塔@@) !

 

這就是我們最終的路線 (韓巢看不到太清楚,小 kib 截了 daum 版本的給大家看喔 ~ )

擷取  

 

看到了南山分園的路牌 ~~ 還有 1160M =____________="

SAM_4843  

 

結果 .... 我就說哪有那麼好 ..... 全程大約 45 分鐘的爬山,九成!是九成都是爬樓梯 (哭)。

天知道我真的很不愛走樓梯!但走了 1/3 小 kib 跟友人才認清到「後面的都是樓梯」這個事實 .... t___t

............................ 為了看最後的櫻花,我忍了!

 

沿途雖然說不是一棵連著一棵的櫻花,但最少 1/3 的路程上都有櫻花可以拍,

4 月 14 日的前幾天剛好溫度都不太高,櫻花盛開的時光還可以停留到小 kib 來看它們 =) 

錯過了它們一起盛放的時刻,幸好一兩棵拍出來的效果也很不賴 xd (自誇)

是有那麼一點綠葉生出來了 ... 但粉紅的依然美 =) 

 

SAM_4865  SAM_4896  SAM_4811SAM_4866

 

終於!來到了地勢比較高的休息處 ~~ 裡面的櫻花還是很漂亮!

馬上讓我們累死的心情掃走了 ~ [開心] XD

SAM_4867  

 

梯級邊還有很多櫻花瓣 ~~~ 

SAM_4845  

 

走啊走,在接近黃昏的時候終於到了首爾塔了 (感人),

腿已經不知道什麼時候失去知覺 XD 

在八角亭前面一棵大樹櫻花正在盛放中,一大堆的人都在拍照!

SAM_4919

 

本來想回顧一下《來自星星的你》千頌伊跟都敏俊掛上愛情鎖的那一個地方,

誰知道 ~~ 一上去,看到遠處的 2/3 封鎖了,又    在     維     修 !!!!

天哪我第一天到首爾居然讓我踫了三次維修是不是整個首爾都在維修的啊 =_=" 

SAM_4905

 

維修也是沒有辦法的事,唯有隨便是走走逛逛 ~~ 

更新一下消息啦!本來在首爾塔下的泰迪熊博物館已經在上一年 2013 年關閉了,

取而代之的是近年旅客大熱的 3D 美術博物館,位於以前的泰迪熊博物館相同位置,已經開幕了喔!

博物館名字是「ALIVE MUSEUM」(中譯:活生生博物館),門票每名成人 12,000W (大約 HKD 89)。

 

因為小 kib 在出發前收到的資訊都是說還沒有開幕,於是並沒有安排時間去玩,

結果大家都在我啊分明就開了 (汗),所以給大家參考一下,如果傍晚在首爾塔等日落卻沒有東西做的話,

可以去一下這個喔!打發一下時間,玩完出來之後就可以觀賞夜景了!(笑)

 

首爾塔地勢比較高,天氣也比較冷,等到太陽公公下山的時候我們都快要了 (唉)。

SAM_4956

 

天還沒有全黑,但拍出來的效果也很不錯!

SAM_4948

SAM_4954  

 

 

 

》我們沒有待到天全黑的時候就已經下山了,因為等黑了之後再下山應該會很多人了吧 ~

為了用最快的時間下山然後去明洞血拚,我們選擇了昂貴的纜車下去,全程一分多鐘,

單程票 6000W (大約 HKD 45 ),來回票 8500W (大約 HKD 64)。

說真的 ~ 什麼都看不到 XD 就唰 ~~~ 一下子就飛到山下了 (呆)

那 6000W 真的花得不值得啊 XD 

 

 

 

》上一年我跟朋友一起去的時候,不知道踫上了什麼韓國假期了,去哪裡都超級無敵多人!

結果首爾塔纜車站買票的隊還排到山腰 (暈),最後被迫放棄了。

今年跟友人用另外一種方式上去首爾塔,有另外一種感受!

平常在香港都懶得爬山的我,居然會為了櫻花,在首爾爬山,連我自己也覺得很神奇 xd

也完成了上一年不能上去的遺撼!

 

 

 

》接下來我們就衝回明洞啦!

希望可以在今天趕得出下一篇來 xd 

 

[ DAY 1 行程:凌晨下機 + 機場巴士出市區 -> 酒店放行李 -> SPAREX 汗蒸幕 -> 誠信女大 -> 

酒店 CHECK IN -> 明洞逛街、o'sulloc 下午茶 -> 首爾塔 -> 明洞晚餐+逛街 -> 回酒店 ]

 

小 kib

在一整天下綿綿雨的香港

arrow
arrow

    小ki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