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874.JPG

》這次去東京的其中一個重點行程就是去看秋天限定的風景!

日本的城市規劃做得很好,只是要季節限定的植物一定會批量種植然後美輪美奐的 XD 

櫻花也是,銀杏、紅葉也是 ~ 而東京最著名的賞銀杏地方,當然是明治神宮外銀杏並木 ~~ 

銀杏不像櫻花的花期一樣短,由變色、滿頃、至落葉為止可以是一個月的時間,

這次小 kib 2016 年 11 月去的時候很剛好遇到了銀杏即將滿頃的時期,當然要去朝聖一下啊!!

雖然 2016 年的秋季限定過去了,但也可以在未來的日子裡參考看看啊!!

 

觀賞日期:2016 年 11 月 23 日 (早上) 

地點:明治神宮外苑

 

▼明治神宮外苑的銀杏並木周邊有三個地鐵站,分別是 JR「信濃町」、 都營鐵路線的「外苑前」 跟 「青山一丁目」 ,

看你哪裡過來比較方便啦 ~ 下圖紅框的就是銀杏並木所在的地方,

距離來說其實「外苑前」 跟 「青山一丁目」比較近,而「信濃町」則是真的接近明治神宮外苑而已 XD 

map.jpg

 

▼像是小 kib 一樣,從新宿吃完早餐就衝過去的話,坐都營地下鐵在「青山一丁目」下車就可以了,

車程大概是 6 分鐘 (只是新宿地下鐵站要走很久倒是真的) 

交通1.jpg

「青山一丁目」站下車的朋友在 1 號出口出來,直走就到了。

map2.jpg

 

▼而「外苑前」站下車的話,走到 4A 出口出來再直走,也一樣到達。 

MAP3.jpg

 

》出發的前幾天有大概看過日本氣象網站的紅葉予想: http://weathernews.jp/koyo/cgi/search_result.fcgi?id=24408

(網站好像只限定紅葉季節才開放喔,不然按進去應該無法顯示)

很讓人興奮的是網站矛想銀杏並木滿頃的時間正正就是 11 月 23 日 (就是我們去的那天)

真的太讓人期待了!

 

▼從「青山一丁目」站走到銀杏並木的開始大概步行 5 分鐘,就可以看到這樣的美景了!

IMG_4871.JPG

 

▼在銀杏並木滿頃的這一兩個星期,本來是行車用的道路會劃分一半為行人路,

以欄杆隔開,方便市民在道路上停留拍照,車跟人不會相爭,好貼心喔!

IMG_4879.JPG

 

▼參道裡面的銀杏已經滿頃,兩旁齊整的金黃色銀杏一直伸展至外苑。

IMG_4876.JPG

 

▼用不同的角度拍,銀杏的深淺色又會不一樣,好難捉摸呢 XD 

IMG_4896.JPG

IMG_4878.JPG

 

▼我們拍完了中間的參道,就轉移往旁邊的"內街" (參道兩旁還有行人道,總結就是有 4 行銀杏 XD )

雖然在參道裡面的銀杏已經滿頃,可是外面的好像還差一點點,尚帶有綠意喔。

 

IMG_4884.JPG

 

▼不過愈往前走,兩邊金黃色的情況也開始漸濃了。

IMG_4887.JPG

IMG_4919.JPG

 

值得一提的是 ~ 其實銀杏落在地下後很臭 XD 

加上那天早上好像有點小雨,銀杏都濕濕的 ~~~ 

IMG_4888.JPG

▼雖然是這樣濕濕帶一點嘔心,可是還是有很多大朋友 (包括小 kib XD) 願意在地下抓一大把拋到天空,

然後用相機連拍的功能把飄落一刻記錄下去 ~

然而其實還蠻髒的,而且手臭臭的 XDDDDD 

 

 

 

IMG_4946.JPG

 

▼所以玩了一下,還是安份守己幫阿愣拍一輯寫真照好了。

IMG_4911.JPG

 

▼趁沒有很多人路過的時候,把阿愣放在行人路旁,.... 滄桑感油然而生啊。

IMG_4912.JPG

 

▼還有被銀杏包圍的阿愣。

IMG_4958.JPG

 

▼不得不讚美其實阿愣作為攝影道具真的很好拍。

IMG_4962.JPG

 

這次的賞銀杏大概用了 45 分鐘的時間,邊走走,邊拍拍,時間就很快過去了。

這樣嘆為觀止的秋季限定節目,快點計劃留待 11 月過去偶遇吧!

IMG_4902.JPG

 

把銀杏回憶收好,我們馬上要出發去 Outlet 大血拚!

 

小 kib

arrow
arrow

    小ki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