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551.JPG

》這次已經是小 kib 第六次去首爾趴趴走了,之前一直想找機會想去南怡島跟小法國村,

可惜每次安排行程都排太滿,根本分不出一整天的時間去這樣市郊的地方 (哭)。

小 kib 特地選擇去六天的行程,就是為了空一天,把京畿道想去的幾個景點都玩光光!

這次,小 kib 要去的地方包括有加平鐵路自行車、南怡島跟小法國村

 

不過小 kib 喜歡自由度跟彈性比較大一點的旅遊,不喜歡被團隊限制時間,

所以京畿道一整天的行程都是小 kib 跟友人自助遊的喔 ~~ 

而且計算下來,全天的行程比參加一天團來得更便宜!!

 

這邊是小 kib 一天遊所有交通、觀光景點入場費跟餐點加起來的費用:

(時間) 行程  價錢($)
(08:15) 東大門(地鐵)往清涼里 W1,250
(09:17) ITX 清涼里往加平 W4,000
(10:10) 加平循環觀光巴士券 W6,000
(10:30) 加平鐵路自行車 2人座 每人W12,500
(12:30) 午餐 每人約W10,000
(14:00)  南怡島 W8,000
(16:20) 小法國村 W8,000
(18:28) 加平(地鐵)往東大門歷史文化公園

W2,250

總計:W52,300 (大約折合 HKD 360 / TWD 1420)

 

如果參加網上的一天團,好處是完全不用自己計劃,只需要早上按時集合坐車就好了;

可是相對費用也比較昂貴,要三個景點全部都去的話費用落在 HKD 500-700 ,

老娘有心又有力,當然想要自己計劃啊!! (也省不少好不好 XD )

 

計劃行程的時候有看到網上很多人擔心 京畿道自助遊沒辨法一天去三個景點

因為必須要顧及 ITX 班次、觀光巴士班次等等。

不過其實不會很難或是很趕喔!

只要安排行程得宜,做好資料搜集,基本上一天去三個景點絕對沒有問題的喔!

 

下面就為大家分享小 kib 在京畿道的加平鐵路自行車、南怡島、小法國村之旅!

 

 

》首先小 kib 跟友人當天早上 08:15 A.M 在東大門的飯店出發,

步行往東大門地鐵站,乘地鐵 1 號線去清涼里站轉乘 ITX,車費W1,250。

( 只是想不到原來東大門地鐵站下地下要走很遠,

早知道寧願去東大門歷史文化公園站再轉乘就好了 XD ) 

 

到了清涼里地鐵站,跟著月台標示就可以去到 ITX 的清涼里站了。

清涼里往加平的 ITX 青春列車每天班次不是很多,走了一班就要等待一個小時!

大家必須先預計自己要坐哪一班:

ITX.jpg

▲班次隨日期情況不同,可自行到 KORAIL 搜尋指定日子列車時刻:按此

(Departure 點選 Cheongnyangni、Arrival 點選 Gapyeong,如上圖)

旁邊藍色 Select 表示仍可線上訂位,灰色的則表示線上訂座已滿。

不用擔心,ITX 青春列車雖然大部份為指定席,但還是有2卡是自由席,

無法線上訂座的話還是可以現場購票,到自由席的車廂。

 

 

》我們 08:45 A.M 左右才到達清涼里 ITX 車站,畢竟走路轉乘也花費了一點時間,

之後找到機器購買車票!我們要坐的 ITX 班次是 09:17 A.M 在清涼里開出的那一班 ~~ 

因為我們沒有線上預先購票,現場購票只剩下自由席了 ~~~~ 每人 W4,000 一程喔。

車票資訊:5 號車廂搭乘,自由席,到達加平站的時間是 09:55 A.M。
20170620_085151.jpg

那為什麼 09:17 A.M 的班次,小 kib 在 08:45 A.M 就到達了呢,

一來是預留多一點時間在前面乘地鐵、購票;

二來則是到了月台以後,要預早在 5 號車廂前面排隊搶自由席的座位 (大笑)。

萬一你搶不到自由席的座位,這半個小時你必須要站著 (有沒有崩潰) ~~ !!!

小 kib 可不想這樣的鐵腿行程還要站上半個小時的列車 ~~~ 所以寧可早一點到 XD 

(所以最後小 kib 跟友人當然很順利搶到了座位了啊哈哈哈)

 

 

》ITX 準時地在 09:55 A.M 到達加平站,大家下車後都很一致往同一個方向走 ~~

▼就是去加平循環觀光巴士搭乘處排隊 (加平站一出來的巴士站就是了喔)

20170620_100632.jpg

 

加平循環觀光巴士的停靠站以及時刻表:

巴士路線已經完全覆蓋了小 kib 要去的行程,所以只要跟著時間搭乘就好了。

加平循環觀光巴士班次大概維持在一個小時發一次車,

小 kib 09:55 A.M 下車加平 ITX 站,坐上 10:10 A.M 的觀光巴士,時間完全很剛好!

 

巴士時刻表.png

 

▼大概是 10:05 A.M 的時候,觀光巴士來了。

20170620_100851.jpg

 

每一位乘客上車的時候都要跟司機購買一天觀光巴士卷,每人 W6,000,

憑卷可以在當日無限搭乘加平循環觀光巴士喔!

我們排隊比較早,所以上車還是有位置可以坐,如果晚一點上車的話必須站著了 ~~ 

只是購買一日卷再就座真的很費時,結果全部乘客上車完畢開車時間是 10:24 A.M ~~ 

IMG_8545.JPG

 

》觀光巴士基本上跳過了第一個站「鱉島」,省時間的直接開去了第二個站「加平鐵路自行車」~ 

車上不一定會有廣播 (比如小 kib 坐的這一輛巴士是沒有的) 不過司機會大喊「RAIL BIKE」(笑),

所以小 kib 跟友人順利地在 10:30 A.M 到達了加平鐵路自行車 ~~~ 

▼巴士會在「加平鐵路自行車」那邊調一次頭才讓乘客下車,這時候你在巴士也會看到這個招待處 ~ 

看到就可以下車了!

IMG_8592.JPG

 

注意,這邊不是江村鐵路自行車、不是江村鐵路自行車、不是江村鐵路自行車。

雖然是同一條被廢棄的鐵路,但所在的地點跟路線是 完 全 不 一 樣 的 喔!

加平鐵路自行車比江村鐵路自行車來得更方便,因為觀光巴士能到,

而且跟之後的南怡島、小法國村為同一條觀光巴士路線,地點相近!

如果只是想要體驗鐵路自行車的樂趣,小 kib 覺得這邊已經很能夠滿足需求了!

 

加平鐵路自行車 (가평레일파크) 的時刻表跟收費表:

2 人座每輛 W25,0004 人座每輛 W35,000去程 4 公里、回程 4 公里合共 8 公里 ~

是的你沒有看錯!加平鐵路自行車是要自己騎回來起點的 (笑) !

左邊紅色的時間是大隊從起點出發的班次時間,橘色的是到達休息站(也是終點)的大約時間;

綠色則是休息後從休息站騎回去起點,旅程完結的大約時間 。

RAIL BIKE.jpg

▲我們很傻很天真的以為它真的只有發這個時間點的車,之後就要等下一輪,

結果原來不是醬的 ~~~~~~~ 只要他們有空車,

即使超過了上面紅色的時間,他們還是會讓你騎 ~ 

你只要預計好這一踩可能秏掉你 80 分鐘的時候就好了 (大笑)。

 

 

▼下車後首先去售票處買個票 (我們還是沒有線上訂座),2 人座的 ~~ 

可是我們 10:30 A.M 的班次為什麼打印出來是 09:00 A.M 也是傻傻分不清楚 XD 

IMG_8546.JPG

 

▼購票完成就可以到樓梯上面的「月台」~~ 

首先看到的是一堆二人座的自行車 ~ 好像還蠻舒服的樣子喔。 

IMG_8547.JPG

 

▼四人座在比較後面的位置 ~ 因為出發的順序先是二人座,

待所有二人座出發後,四人座會來到前面 U-TURN 出發 ~~ 

IMG_8548.JPG

 

▼莫名其妙被推上二人座第一輛出發,還沒意識到我們是第一輛,工作人員就一直「GOGOGO!」XDDDD  

也好 ~~ 拍照的話前面不會有車擋住 ~~~ 

所以 ~~ 加平鐵路自行車,出發!

IMG_8549.JPG

 

》加平鐵路自行車其實並沒有江村鐵路自行車的精彩,又隧道又音樂什麼的,

取而代之的是平和的風景,寧靜的樹林,喜歡邊騎邊玩樂的話來這邊可能會有一點悶,

因為只有無限的風景跟樹林路 ... 夏天去的話還有會蟲子 ~~ 

不過小 kib 覺得以鐵路自行車初體驗來說,加平鐵路自行車也很不賴!

 

▼剛開始騎的路程跟後面一點的路程有部份是電動的,像是一些上坡或是長途的路程,

當你看到路軌上有藍色傳輸帶接駁,那些部份就是電動的了,不用自己用腳騎 ~ 

當然!像是渡橋這種的,一定要用手動 (應該是腳動?XD) ~~~ 

IMG_8550.JPG

 

慢慢的騎才可以看到兩邊湖的風景,有微風吹過來的時候真的很棒!

IMG_8551.JPG

 

▼來到這邊其實只是到了橋的一半 ~~ 雖然橋是做得很穩固 (畢竟以前是火車駛過的啊!)

不過說實在如果懼高的朋友們來這邊可能沒辦法看旁邊,因為蠻高的 XDDD 

IMG_8553.JPG

 

▼小 kib 跟友人是沒有懼高的啦,因為當下的感覺只有很曬很曬哈哈

騎到中間還看到下面有水上樂園,好棒喔。

IMG_8554.JPG

 

▼過了那座橋,差不多又回到陸地 ,然而現在只是去程的四分之一 .... 

IMG_8555.JPG

 

▼之後有一些就是很多樹林的路,夏天的話會有一些蟲子 XD 

(像下圖這樣的路軌就是電動運行,不用自己騎)

IMG_8559.JPG

 

▼然後再騎更遠,來到很有感覺的林蔭小路 ~~ 

這邊是小 kib 整趟自行車中最開心的時候,因為有樹蔭都不太曬 XDD 

你看到右邊那條路軌 ~~ 就是待會回程用的那一條 (崩潰) 。

IMG_8561.JPG

 

》我們大概花了 25 分鐘就已經騎到休息站 ,遠快於官網預計的 40 分鐘 (驚),

主因是出在:後面那台自行車一直追上來 .... 再後來基本就是跟我們的自行車貼著 。

是說 .... 來這邊不是要看風景享受的嗎 ... 騎那麼快幹嘛啊 @@

到達休息站的時候跟他們協調了,休息 5 分鐘後跟他們對換自行車,讓他們第一組先出發 ~ 

結果他們咻 ~~~ 一下子就不見了 (呆)看來他們真的很趕時間 ...................... 

 

我們比他們晚一分鐘,第二組出發,可是第三組沒有跟在我們後面,

▼所以回程完全處在無壓力、慢慢騎的休閑狀態 (笑)。

IMG_8563.JPG

 

》沿著剛才經過的路 (不過是反方向的路軌),慢慢騎也是用了 30 分鐘就回到了起點,

完成這個加平鐵路自行車,初體驗大滿足 (只是真的很熱 XDDD )

 

▼小 kib 跟友人在 11:40 A.M 左右完成自行車旅程 ~ 稍稍休息了一下,

去了難得一見的洗手間 (流動的那種 XD) ,然後回到剛下車的地方,乖乖等待巴士的來臨。

我們要等的班次是 12:15 P.M 會到達加平鐵路自行車那一班,坐一個站就是南怡島了。

巴士時刻表.png

 

 

 

》坐了大概十分鐘的車,到達了南怡島碼頭停車場;

剛剛消耗了我們所有的體力,所以不管三七二十一,先吃飽再跟我們說話 XD 

 

▼在碼頭停車場的位置全部都是吃辣炒雞排的餐廳 ~ 看到這個有二樓的雅座 (嗯??) 

就上去吃了哈哈哈。

IMG_8601.JPG

 

》小 kib  跟友人都餓昏了,都沒心情在拍餐牌 XD 

我們點了一份二人辣炒雞排的套餐,超 級 豐 富 的!!!!

有一個水冷麵、兩人份的辣炒雞排、一份炒飯,還有一罐汽水。

 

▼這邊的前菜 ~ 阿姨會先呈上一份給你,接下來你可以去自助櫃裡無限續盤喔!

小 kib 跟友人則是無限續盤醃蘿蔔片跟沙拉菜,很解膩!

IMG_8596.JPG

 

二人套餐先上一個水冷麵 .... 看起來也太辣了吧 ~

於是在拌之前還是先挑起一半辣醬好了 (結果這個舉動太明智了!!) ~~

這樣的辣度很剛好 ,對於剛運動完又曬完的我們,冰冰的麵真的超涼爽的。

IMG_8598.JPG

 

▼接下來主菜來啦!辣炒雞排!!!二人份量大得像四人份量一樣,超怕吃不完的耶。

而且不要忘記下圖最右上角邊邊那個炒飯 ....... 是要吃完這盤阿姨才會幫你下去炒的!!!

IMG_8600.JPG

▲神奇就在於我們真的把雞排都吃下,然後還有空間吃炒飯 XD 蠻好吃的!!

抱著超滿的肚子出來,就動身前往南怡島啦!

 

▼出來的時候還看到原來旁邊就是高空彈跳的高台耶。

IMG_8602.JPG

 

▼往南怡島碼頭的方向看到另一座東西,這就是Zip-Wire高空滑索到南怡島的搭乘處。

之前有想過體驗一下,但價錢比較昂貴,小的還是坐船進去好了 .... 

IMG_8603.JPG

 

▼來,這邊就是前往南怡島的入境大堂 ~~~ 請在右邊櫃台繳交每人 W8,000 的入境費用。

IMG_8604.JPG

 

▼ 入境的人真多,要排隊購票喔。

韓國人跟外國遊客的費用是不一樣的(遊客比較便宜)

遊客的費用為W8,000 喔,需要岀示護照,所以不要排錯隊 XD 。

IMG_8605.JPG

 

門票長這個樣子,買好了門票可以跟著人流去候船囉!

來往碼頭跟南怡島的船沒有固定時間表,不過來回有觀察到應該是 10 分鐘一班船喔。

IMG_8606.JPG

 

▼這就是小 kib 唱友人坐的接駁船 ~ 感覺好像跟網上看到的船少一點 ?? 

本來是想要站外面看風景的,但天氣太熱,身體自動走進去船艙享受空調了哈哈哈。

IMG_8607.JPG

 

▼經過了八分鐘的船程,終於來到了期待已久的南怡島!

IMG_8609.JPG

 

▼因為不是什麼特別的季節,除了水杉路外沒有什麼特別想要駐足拍,所以只是想隨便走走就好 ~~~ 

IMG_8610.JPG

 

▼雖然不明白南怡島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東西,但還是拍了 xd 

IMG_8612.JPG

 

▼走著走著有一小水池,看著很解暑!

IMG_8621.JPG

 

▼在南怡島只要跟著人流走就對了,離開主入口拐個彎後,很快就到達超多人拍照的一條水杉路!

IMG_8665.JPG

 

▼阿愣也要到此一遊喔。

IMG_8658.JPG

 

▼想要拍到背景沒什麼人的照片其實沒有什麼秘訣,

就是先等待跟你同一時間下船的幾百人拍完,你再拍就好了,

因為人流在這邊大多是順著走,他們走了、下一艘船的人還沒到,機會就來了 (笑)。

像是這樣,其實不難捕捉。

IMG_8683.JPG

 

▼水杉路旁邊有一個荷花池 (應該是吧XD) 很多人都在拍照喔。

IMG_8692.JPG

 

▼綠草如茵的休閑野外。

IMG_8695.JPG

 

▼這就是大家說南怡島有四季的樣子之處嗎 (笑),六月也看到橘橘的葉...

IMG_8703.JPG

 

▼南怡島島上真的種滿了很多很多植物,不過當然方便遊客的商店還是要有啦。

IMG_8704.JPG

 

▼只是這邊的用意是 ... ?

IMG_8706.JPG

 

▼南怡島裡面也有好多好多餐廳耶,都是被植物包圍著的 XD 

不想在碼頭吃辣炒雞排的話可以乾脆在島上吃,可以選擇的菜式很多。

IMG_8708.JPG

 

▼南怡島的一些伴手禮店。

IMG_8710.JPG

 

▼亂晃亂逛 (途中還不小心又吃東西了哇哈哈) ,來到比較壯觀的另一條水杉路!

就單是平凡的綠色也一樣很好拍的!

IMG_8712.JPG

 

▼欸都六月了還什麼 HAPPY NEW YEAR 啊 (大笑)。

IMG_8714.JPG

 

▼真的很佩服那年種樹的人把樹都種得那麼漂亮 那麼整齊。

IMG_8728.JPG

 

▼就這樣拍拍逛逛也用了一個多小時,為了順利搭上去小法國村的巴士,

慢慢走回去乘船處候船也差不多了。

IMG_8731.JPG

 

▼我們沒有選擇走回頭路,因為人一定會比較多 ~~ 在水杉道旁邊的路慢慢走也很寫意啊!

IMG_8734.JPG

 

▼夏天來都已經這麼美了,秋天來一定美得不得了吧。

IMG_8736.JPG

 

▼雖然小 kib 還是不太明白為什麼 6 月楓葉已經有部份變紅色 XD

IMG_8740.JPG

 

▼上邊有人的地方就是剛剛水杉路的地方。

IMG_8746.JPG

 

▼南怡島再見啦,兩個小時製造了很多對植物美好的回憶 ^^ 

IMG_8744.JPG

 

▼到達乘船處時剛好有船!不用十分鐘就回到碼頭了,看大概還有十多分鐘的時間,

先去 CU 買飲料,然後再去下圖最右邊建築物的巴士站等巴士的來臨 ~

IMG_8747.JPG

 

▼一切都在小 kib 的預想之中 (哈哈哈),從南怡島站坐上 15:55 開出的班次,

再大概 25 分鐘,16:20 左右就可以抵達小法國村了 (車程之遠足以讓我們睡上一覺 XD )

巴士時刻表.png

 

▼大概是司機的瘋狂駕駛技術太好 ? 不消 20 分鐘就到了小法國村了!

一點都不小的小王子在大門等著你 ~ 

IMG_8749.JPG

 

▼外面海報也有展示歷年來在這邊拍過的有名劇集 ~~ 

IMG_8750.JPG

 

▼那就去購票吧。

IMG_8751.JPG

 

▼購票在這個上坡的小屋子裡面 ~~ 費用是每人 W8,000 喔。

IMG_8752.JPG

 

▼喔呵 ~~~~~~ 終於來到這個美麗的國度了!

看照片看電視劇看了很多遍,真實來看卻是第一次啊!

IMG_8753.JPG

 

▼顏色繽紛的屋子 ~~ 

IMG_8754.JPG

 

至今千頌依的牌子還是在這邊 ~~ 不過大家已經不找她拍照了哈哈。

IMG_8755.JPG

 

▼這邊真的是個拍不厭的無敵場景。

IMG_8756.JPG

 

進去以後就很少看見的小王子 ....

IMG_8768.JPG

 

▼把打卡景點拍照了以後,開始慢慢覺得小法國村有一點乏味 .... 

IMG_8875.JPG

IMG_8770.JPG

 

▼小法國村裡的建築物都有不同的房間 ,擺放不同的東西。

這邊就是沒有人在等待她的候客室 XD 

IMG_8775.JPG

 

▼小法國村有一角落還可以看到海 ~ 感覺很寫意的樣子。

IMG_8777.JPG

 

▼到處都是種滿不同顏色的小植物。

IMG_8779.JPG

 

▼到了另一個房間,這邊全部都是具有特色的碟子。

可是用意是 ... ?

IMG_8781.JPG

 

▼看來是手工的?

IMG_8795.JPG

 

▼還發現了一台琴 ~~ 還可以用的!XD 

IMG_8788.JPG

 

 

▼擺放一小物件都很有法國風情 (都我講XD) ~~ 

IMG_8803.JPG

IMG_8805.JPG

 

▼小法國村的確是適合拍照多於參觀,建築物都設計得很美!

IMG_8807.JPG

IMG_8809.JPG

 

▼拍哪裡都很美,只是這地方走一圈就會發現很快就走完了 ... 。

IMG_8832.JPG

 

下一班離開小法國村的巴士是 17:50 (16:50 的已經來不及了) ,在此之前好好瞎逛一下吧!

在二樓的平台有塗鴉 ~

IMG_8834.JPG

 

▼上面的木橋是可以走的 (雖然我們都沒在走XD)

IMG_8836.JPG

 

▼在小法國村的後方,其實也有很多打卡的地方,像是這些門都是可以進去參觀的。

IMG_8837.JPG

 

不少人都是嫌那個超級打卡地點太多人,跑來後方隨便拍拍 XD

IMG_8842.JPG

 

▼如果不講,光是看這圖,可能真的可以騙到朋友說我們是去了法國 XD

IMG_8843.JPG

IMG_8859.JPG

IMG_8860.JPG

 

▼別以為這是商店 ~ 它也是參觀的房間。

注意的是,這邊的參觀房間全部都沒有空調的 (呆),夏天實在不宜久留 XD 

IMG_8774.JPG

 

▼看時間差不多了,準備回到大門口 ~ 看到有一個迷你的艾菲爾鐵塔 XD

IMG_8871.JPG

 

▼大概到了 17:40,大家都開始動身離開,準備排隊坐巴士了。

IMG_8877.JPG

 

》小法國村門口有兩個巴士站牌,在兩邊打對面的 (因為循環巴士是雙向的啊)

在那邊看到有很多人直到巴士來了才知道自己排錯邊了,可是另外一邊巴士已經開走了 (哭)。

所以要看清楚:

MAP.jpg

在小法國村出來後 過 對 面 馬 路 的就是往加平站、南怡島方向的巴士等候處,

出來後直接在下面等的巴士班次則是去清平站跟晨靜樹木園的。

 

小 kib 的行程完全是順著巴士次序排列的:

加平站 -> 加平鐵路自行車 -> 南怡島 -> 小法國村 -> 清平站

所以 17:50 在小法國村下面的站牌上車,於 18:15 到了清平站。


巴士時刻表.png

 

 

傍晚回程的話基本是沒有辦法坐 ITX 青春列車回清涼里的,無論加平或是清平都一樣。

清平晚上最早一班ITX 青春列車回清涼里是晚上八點多,加平更是沒有,

所以回程大多都是坐地鐵回去的 ,可是!也不是每一班地鐵都到清涼里喔,大多終點站是上鳳站,

抵達上鳳站後再轉乘其他線的地鐵也算是方便的,只是時間上當然比 ITX 長一倍 ~

 

▼以小 kib 在清平站坐上京春線 18:28 的班次作例子,終點站是上鳳站

乘車時間大約要 46 分鐘,抵達時間為 19:15 。

1628 清平開出列車.JPG

 

再由上鳳站轉乘到地鐵1號線或再轉乘其他線路,大概需要 24 分鐘以上。

mtr.jpg

 

 

》雖然回到首爾吃晚餐已經是八點的事情,一整天就用在京畿道一天遊上,

但因為一整天都是沒有去過的景點,新鮮感蠻大的,

也因為行程走得很順利感到很滿足自豪哈哈 ^^ 

 

京畿道自助遊,只要時間計劃得好,三個景點都可以玩得很滿足喔!

以上行程分享給計劃京畿道自助遊的你 ^^ 

 

小 kib 

 

arrow
arrow

    小ki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